2013-12-19

『我是人 而且 我反核』與『若 我是人 則 我反核』

純 彬爸 個人意見 抒發
恕 不開放 回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 我說

『我是男生 我看小說』

並不代表

『不看小說 就不是男生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 遇過 不少人 針對 我是人 我反核 這句標語 狂發嘴砲

因此 澄清 如下

『我是人 我反核』這句話 解讀方式 有二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種 加上 『若 則』

這種解讀方式 帶有 因果關係

依照 數學邏輯 的 「逆否命題」

『若 我是人 則 我反核』等價於 『若 我不反核 則 我不是人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種 解讀方式

加上 『而且』

表示

我是人 而且 我反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 你有看過 以下 這則新聞

馬英九說:沒有人反對核能

應該 可以理解 反核人士 說的 『我是人 我反核』

這句話 指的是 第二種 解讀方式 『我是人 而且 我反核』

這句話 是用來回應 『馬英九說:沒有人反對核能』

請不要 擅自 加上 『若 則』
誤解原意 然後 狂嘴砲